申請者需知

安全等級

本核心實驗室提供的所有病毒及其相關產品僅提供於細胞培養或動物實驗,並不包含任何形式的人體試驗。此外,儘管重組AAV載體缺乏自我複製的能力並被歸類為BSL-1,但為安全起見,使用者請在生物安全等級2級實驗場所操作。

申請者注意事項

  1. 為了避免造成生物危害,請勿利用AAV表現對人類具有感染性的病原、人類致癌基因或對人體有危害之shRNA或sgRNA (CRISPR)。
  2. 使用者在申請之前請先選擇適當的AAV血清型,並確保您的transgene cassette 小於AAV包裝限制的4.7 kb 。transgene大小約為4 kb,依不同promoter而定。
  3. 在送交核心實驗室之前,使用者請務必確定帶有欲表現基因之AAV質體在細胞培養階段具有基因表現之能力( in vitro expression)。
  4. 任何新構築的AAV表現質體必須先經過單盤測試,確定產量後方可進行大量生產。
  5. AAV生產自單盤測試起至大量生產完交貨約需1個月,但若申請者眾多而須排隊時,交貨的順序依申請者所繳交之大量申請單的先後順序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