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詳細內容

最新資訊 2019/12/12
恭喜 劉扶東副院長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本院副院長劉扶東於今(2019)年12月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院士,為學術發明家的最高專業榮譽之一。劉副院長表示:「感謝中研院及過去服務過的學術機構支持,也很高興長期以來在基礎研究的創新發現受到肯定!」

 

劉副院長長期研究半乳糖凝集素在炎症、先天免疫、癌症與肥胖方面的功能,並以此為基礎,致力發展半乳糖凝集素的抑製劑,用於炎性疾病和癌症的治療。此外,劉副院長也曾為國家型醣科學中綱計畫總主持人,致力推廣醣科學在臺灣的研究。

 

劉副院長曾獲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Joan Oettinger紀念獎、伊朗花剌子模國際科學獎、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呂耀卿紀念獎。劉副院長為美國臨床研究學會選任會員、美國醫師協會選任會員、美國科學促進會選任會員。曾任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皮膚系教授兼主任、特聘教授、名譽教授,現於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擔任兼任教授;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慈濟大學及義守大學擔任講座教授。2012年獲選為本院第29屆院士。

more...

此則資訊取自【中研院訊第1705期】

Back